社会责任

韵达小哥获赠“热情服务周到,不拿一针一线”锦旗

2020年09月16日来源:韵达速递

黄立平是韵达上海宝山区共江网点的一名快递员,负责宝山区域的快递分拣、派送工作。热忱友善、工作勤恳是他留给客户的第一印象,也是公司上下对他的一致评价。

在黄立平的众多客户中,有一位比较特殊的客户。这位客户80岁左右,是一名老党员,因为年纪比较大,下楼自取快递比较费力。黄立平知道了老人的情况,就一直坚持把快递送上门,亲自交到老人手上。老人很感谢黄立平的服务,他常说:“就你体谅我这个老人家腿脚不便,每次都把快递送到家里,真的太感谢你了。”面对客户的夸奖,黄立平常常都是憨憨一笑,说声不客气,就奔赴下一个送件点。

今年8月,黄立平发现老人一直不在家中,后来才听说了老人生病住院的消息。老人购买的物品很多都是生活必需品,为了将快递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中,不耽误老人的生活,黄立平把快递专程从家里转送到医院。他表示:“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是我做好自己的工作的首要标准,我辛苦一点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每一位客户都对我的服务满意!”

为了表达对黄立平的感谢,老人8月份多次给他小费,黄立平坚决不肯要,他向老人解释:“这是我们每一位韵达快递员的本职工作,我只是做好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客户的奖励是万万不能要的。”老人很感激也很敬佩黄立平的工作态度和服务精神,出院后立马专程来到了韵达上海宝山共江网点,给黄立平送上了一面锦旗。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服务”的服务理念,是黄立平第一天来到韵达网点工作就学到的工作准则,事实上他也一直在认真践行这一服务理念,并因为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客户的良好口碑。他看着客户送来的锦旗,乐开了花,“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锦旗呢!以后我一定继续加油,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