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顺丰松茸解决方案再升级 助力云南松茸“走出去”

2020年07月02日来源:顺丰集团

6月28日,2020顺丰松茸发布会在云南香格里拉正式召开。

会上,顺丰发布了《2020年顺丰松茸解决方案》,通过加大资源投入,加快物流服务升级,打造定制化服务等方式助力松茸更好地“走出去”。

据介绍,在昆明长水机场,顺丰针对华东、华南两个松茸核心流向区域同时投入两架全货机,让云南松茸搭乘顺丰专机销往国内外。同时,香格里拉、丽江机场也储备了充足航班,线路覆盖全国,可为客户提供多流向运输服务。

今年顺丰还启用了长水机场超2000平方米的冷库,可容纳达40吨松茸,如因不可控因素导致松茸无法及时出港,松茸便可保存在2-8摄氏度的区间内,确保全程不脱温。

同时,顺丰在冷链资源上再加码,云南区整个松茸季投入冷链专属运输车辆日均150+个车次,相比2019年增加50+个车次,以高频班次增加运转速度,保障松茸在收寄点不囤积,提升松茸寄递时效。此外,顺丰还在云南投入超过8000+人次支持松茸项目运转,相比2019年增加2500人,其中一线收派员达6000+人。

为精准适配不同客户不同场景的需求,顺丰在销售模式和销售场景上,推出多项定制物流产品,客户可以根据自身货物重量及距离的不同,灵活搭配使用产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选择机会。

针对小公斤段需求,顺丰定制“标快+保鲜服务”空运产品;对于20公斤以上发运长距离的核心客户,推出灵活高效的“24小时限时航空服务”; 针对大公斤段且不足整车的中短距离需求,顺丰推出了冷运零担产品。

此外,顺丰科技团队通过优化整合推出的“销果裹”系统,为市面主流电商平台客户、直播销售、分销代理、供应商客户,提供从业、销、管、运、财全流程闭环的一站式经营管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