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助农|唐荔贡果,“韵”达全国各地!

2020年04月29日来源:韵达速递官微

近日,韵达广东茂名网点和韵达广东高州网点对接农产品基地,帮助当地果农销售和运输了唐荔贡果、木瓜等当地著名特色水果。

唐荔贡果出自于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根子镇在被称为“荔乡”的广东省高州市根子镇。古时候,因为荔枝这水果“身子较弱”,保鲜期只有两三天,所以根子贡园荔枝一旦摘下枝头,即派出快马北上,日夜兼程。为力保荔枝的新鲜程度,必须分秒必争,马匹不能休息,所以朝廷吩咐沿途各省备有骏马,就像现在的接力赛一样,每匹马拼死跑一段路,为了让美人笑纳这一筐根子荔枝,不知跑死多少马匹,这才有了后人精彩的诗篇:“长安北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使当地荔枝拓宽销售渠道,为了客户能享受到新鲜的好水果,韵达广东茂名网点和韵达广东高州网点采用原产地直发方式,深入农家果园助力农户采摘,让果实从采摘下来的那一刻就已开始奔向客户的途中。

韵达广东茂名网点和韵达广东高州网点在整个水果的运输过程中也是严格把关。水果的配送运用独立的流水线,人工装车,做到全程不摔不碰,要求每一件水果都整齐叠放。并且做到不同规格包装的产品,都要分别装车,保证在运输的过程中不会被挤压损坏。韵达广东茂名网点和韵达广东高州网点利用自身网点运输能力联合农产品基地宣传"全国巡回,助农销售"一同打通了外销通道助力水果销售。

百舸争流,奋者先。在快递行业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韵达中山分拨中心早就完成了全面复工,这条从茂名高州到全国各地的“荔枝专线”也随之完成特殊使命。现在,唐荔贡果将通过韵达中山分拨中心中转后继续“鲜”达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