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3吨援汉物资700公里加急!德邦免费承运中物联应急委救援物资

2020年02月14日来源:德邦快递

近日,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好消息不断。其中,主动担起物资运输重任的国内快递企业功不可没。

2月6日,德邦快递再次免费承运中物联应急委捐赠的3吨救援物资,行进700公里后,安全抵达武汉。据悉,该批救援物资主要包括4000套医用隔离服及50000个医用帽,共计103箱医疗物资。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为了让救援物资尽快抵达武汉,中物联应急委曾同时向多家快递公司发起援助申请。但由于车源紧张,最终仅德邦快递克服困难积极担起承运任务。

“我们第一时间明确了承运需求,这次货品大约有3吨重,需要运送到黄冈蕲春县人民医院,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德邦快递特种物流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开始我们定的是空运方案,后来改为路铁联运,最终确定为陆运直发。经过多方寻求克服重重困难,我们找到车源,为了保证救援物资的及时顺利抵达,我们成立由营业部、运力、外场及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专项小组,及时拉通资源,解决困难。”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后,德邦快递安排了一辆4.2米长途货车承运物资。历时22个小时,2月7日下午,德邦快递顺利将救援物资送抵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人民医院。

据悉,2020年1月25日,德邦快递在其发布的紧急通知中提到:“为支援疫情防控,德邦快递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配送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服务,直至当地物资紧缺问题得到解决。”该倡议引起美国通用、国药集团、中建三局、中华救助基金会、石四药集团、海底捞等众多公益机构或企事业单位以及各地慈善群体的积极响应。

据不完全统计,1月25-2月10日,该时间段德邦快递承运的物资主要包括药品、护目镜、手套、口罩、通讯医疗设备等。物资由德邦快递山东事业部、河南事业部、天津枢纽中心、苏州枢纽中心、深圳枢纽中心、顺德枢纽中心、郑州枢纽中心等快递点部开拔,陆续抵达武汉红十字会、蔡甸火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等数十家单位,为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保障。

据德邦快递工作人员透露,发布免费运输公告后,截止到2月9日20:00收运救援物资累计超过3504立方,共计805吨物资运输到武汉。

“这些保障的背后是德邦快递工作人员的付出。疫情爆发后,我们很多货车驾驶员、快递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返岗工作。”一位德邦快递人士表示,“多年来,德邦快递一直响应国家号召,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企业,积极参与03年抗击非典战役、08年汶川地震救灾及数十次的区域性应急救灾活动,这次我们同样有信心战胜新型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