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快递下乡助力樱桃进城 德邦快递打造“快递+农业”销售新模式 

2019年04月12日来源:德邦快递

4月11日,德邦快递在烟台万达文华酒店举行了2019樱桃运输产品推介会,发布了樱桃运输上的行业解决方案,打造“快递+农业”销售新模式,推进快递下乡,助力樱桃进城。烟台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海锋、烟台市樱桃协会、烟台市快递协会等相关政府及行业领导均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德邦快递山东事业部副总裁刘毕成

闻名遐迩的烟台大樱桃素有“北方春果第一枝”的美称,以其娇艳欲滴、晶莹剔透的风韵,香甜可口的美味,富含营养,无农药残留的特点,被誉为“果中珍品”、“水果之冠”,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商品价值。近年,樱桃产业发展迅速,规模扩大,樱桃销售渠道也不断增加,作为季节性水果,最关键的是储存和运输。

20万吨烟台大樱桃待售 保鲜运输是难题

随着生鲜电商的发展,樱桃近4年来分别实现0.95亿元、1.58亿元、3.73亿元、5.7亿元的爆发式增长。据悉,2018年烟台累计寄递大樱桃582万单、1.7万吨。2019年,樱桃市场销售额预测达到8亿,同比增长40%,总产量可达18万-20万吨。

启动仪式

然而,从采摘、搬运、包装、运输的环节众多,运输时效长、运输品质差、全流程服务不到位、运输成本高等痛点一直限制着樱桃市场的发展,运输问题让农户犯难。

有农户表示,“樱桃是季节性水果,5月的气候很容易导致樱桃变质,对我们而言,快递的时效性非常重要。” 同时,在运输过程中包装易破损也是农户和电商户的棘手问题,有樱桃电商户表示,“用某快递公司,货物收到后,箱子都破损了,里面的樱桃更是挤压严重,我的客户差评不断,销量严重下降。”甚至有快递公司要求农户交10万的预存款,导致资金周转很困难。

“树头”到“舌尖” 28个省份、264个城市实现次日/隔日达

对此,德邦快递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烟台市场产销情况及发展态势,并通过与产地农户沟通协调,切实解决了烟台樱桃的运输问题,打造了“快递+农产品”的销售新模式。

据了解,德邦快递于2016年正式参与布局樱桃运输,3年来实现樱桃专业运输及业务的高速增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与烟台樱桃产业共同成长。在2019樱桃运输产品推介会上,德邦快递发布了樱桃运输上的行业解决方案,并举行了大客户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德邦快递专业市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先前,我们已经有了丰富的水果运输经验,中卫硒砂瓜、西安猕猴桃、北京平谷大桃、赣南脐橙、新疆哈密瓜等专业市场项目都收到了众多客户的正面反馈。并且,我们也提供多样化的产品,覆盖0-30公斤,可以满足各种樱桃运输需求。”德邦快递山东事业部负责人刘毕成在推介会上表示,“我们在专业市场解决方案上有很多成功的可复制的经验,比如菏泽家具市场、滨州博兴厨具市场等等。烟台樱桃市场也是我们重点投入的一大潜力市场。”

推介会

据悉,德邦快递将从运力、时效等多个方面保障樱桃安全新鲜送达。在运力保障方面,德邦快递目前有12000多台自有车辆、近200个全国分拨中心、近200万平中转场操作面积;在时效方面,德邦快递网络覆盖近11000 家全国网点、全国乡镇覆盖率94%、近2400条干线网络。30分钟内接货响应、2小时接货完成、当日开单走货以保证时效性。

推介会

同时,在收货、运输、送货及售后等方面各个击破。收货保障方面拥有近百个直营门店、近百辆自有班车、近千名自有快递员;在运输保障方面,提供综合集货直发、冷链运输、航空运输等模式,可实现28个省份、264个城市可以实现次日/隔日达;送货保障方面,100%送货上楼免除后顾之忧、定制樱桃标签确保优先派送、鲜果优先派送激励提升末端时效。售后保障方面,采用吸水纸、保鲜冰袋保证樱桃新鲜,用发货到客户提货全程都可追踪。通过收货、运输、送货、售后各个环节的保障,打通整条产销链,实现从“树头”到“舌尖”的直达,让广大果农在家门口享受更便捷的快递服务。

烟台市邮管局副局长王海峰

烟台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海锋也出席了本次推介会,他表示,“德邦快递是烟台农特产品寄递新的主力军。衷心希望德邦快递借助本次发布会,精心策划好大樱桃寄递包装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

活动现场,烟台果农与德邦快递工作人员积极互动,咨询樱桃包装、运送相关的问题,并纷纷选择与德邦快递签约进行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