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驰援响水,中通快递在行动

2019年03月23日来源:

响水“3.21”爆炸发生后,中通快递盐城响水网点是距离现场最近的快递网点,网点负责人连夜组织救援物资,于3月22日中午抵达事发地点参与救援,是首批参加救援的民间力量。

“我们网点距离爆炸发生地点不到40公里,事发时我们一个业务员还被震碎的玻璃擦伤”,王东升是中通快递盐城响水网点负责人,“快速响应救灾,调动一切可用救灾物资紧急赶赴现场!”,事故发生后,他连夜紧急组织了300箱纯净水和100箱方便面,安排一辆4米2专门用于运送救援物资,联系了当地民政部门表达愿意积极参与救援。

22日中午,王东升驾驶挂着“中通快递救援物资”红色横幅的4米2货车,满载着物资从网点出发,于下午1点左右抵达现场。“抵达时,远望爆炸点,还冒着些许浓烟”,王东升和同事与武警官兵一起分发救援物资。

近年来,在多次紧急抢险救灾中,快递企业凭借人数优势、网络覆盖和车辆调度,成为最活跃的民间救援力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