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优速正能量】最美快递小哥饶加权争分夺秒水中救人!

2019年03月04日来源:优速之家


3月2日,优速东莞南城二部快递小哥饶加权在派件途中,突遇路边一辆轿车失控坠河,饶加权第一时间奋不顾身参与营救!事件发生后,优速小哥与东莞铁骑公安联手救人的正能量事迹,刷爆了东莞朋友圈,获得广大市民一致点赞!

当天上午10点40许,东莞市莞城街道运河边一轿车失控坠落河里,车内3名人员被困。公安铁骑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到达现场救助。此时,优速小哥饶加权正在附近驱车派件,看到前方众多人员围堵在岸边,便下车走到人群查探究竟。

饶加权上前后,只见河中央有一坠落轿车,轿车正被河水冲的摇摇晃晃,并缓慢下沉,而此时,一中年女子半蹲在车顶,惊慌失措的喊着救命(当时,其他2名被困人员已经被铁骑公安救援上岸)。忽地,听到铁骑公安那头传来“谁会游泳,一起帮忙……”。

饶加权听到后,来不及多想,快速跑到车子落水位置上游方向,纵身跳入几米深的河里,顺着急湍的河水迅速地游到了落水轿车旁,将被困女子扶下车顶。之后一手拉着落水女子,一手拉着公安铁骑用身体和绳子组建的 “救命长绳”,一步步艰难的游到了岸边。

饶加权将中年女子救助上岸后,看到该女子行动自如,无受伤,便悄悄的消失在人群中,拖着湿哒哒的身子继续派件工作……事后,我们了解到,为了不耽搁派件时效,饶加权没来得及回家换衣服,穿着湿衣裤坚持派件。

“我身子骨硬朗,虽然有点冷,但还能扛得住,所以我思来想去还是先给客户派件,都是老客户,怕客户着急了……”事后,饶加权再三表示。

饶加权一直强调,当时人命关天,真的来不及多想其他,哪怕真是天寒地冻的天气,遇到这种情况,也会义无反顾的救人……

饶加权在关键时刻,争分夺秒勇救他人的壮举,弘扬了优速尽责利他的价值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快递人的精神风貌!

饶加权,我们为你点赞!呼吁全网优速人向饶加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