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点赞|韵达快递员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表示感谢

2018年12月04日来源:韵达速递


近日,韵达陕西省宝鸡市广元南路网点快递员李宏民捡到一个装有现金、银行卡、工作证和救心药等物品的包,经苦苦寻觅、等待后将包包原物归还,得到失主高度赞扬。

李宏民是韵达陕西省宝鸡市广元南路网点的一名快递员。2018年11月18日上午9点,李宏民正在片区送快递,发现地上有一个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银行卡、工作证和救心药等物品。“这么多重要的东西,失主丢了肯定很着急,” 朴实的李宏民一面想着,一面赶紧在附近查找寻找钱包的主人。寻找未果后,李宏民回到网点将包交给了经理,便继续送件去了。经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报了警,很快,警方与失主取得了联系。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吴先生感激万分,他当即拿出感谢金要送给李宏民,被李宏民婉然谢绝。

几天后,吴先生来到韵达陕西省宝鸡市广元南路网点,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李宏民手中,对李宏民拾金不昧的行为再次表示感谢。

李宏民所在网点负责人得知此事后,对李宏民的行为给予表扬并奖励1000元现金,并号召全体员工向李宏民学习。李宏民说,这是一件小事,在以后的工作中,再遇到这种事情仍然会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