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援助广东汕头灾区,中通连皮划艇和铲车都用上了!

2018年09月04日来源:中通之声


8月30日,广东省汕头市受连续降雨影响,潮南、潮阳等部分地区出现严重积水。当天,中通快递集团广东汕头公司第一时间筹集各类生活用品并发动员工为受灾地区捐款数千元。

9月1日,汕头公司配合当地慈善机构组织了运输车队,将筹集到的各类生活用品、药品以及皮划艇等救灾物资免费运送到灾区。截至目前,已经运送了三辆4米2货车、两辆9米6货车的物资。另外,汕头公司还向中通在当地的其他网点借调车辆帮助运送救灾物资。“在当地,我们的车最多、最大。在面对天灾的时候,我们有这个能力,肯定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把物资送到灾区。”汕头公司负责人水明兵表示。

除了汕头公司,当地县级网点也在行动。8月31日,见积水迟迟不退,位于受灾地区的汕头潮南区网点自发组织了救援行动,通过皮划艇把矿泉水、面包、方便面、药品等物资运送到被困在家中的受灾居民手中。

潮南网点负责人周树德介绍:“8月31日,很多居民家里停电停水,被积水困在家中,缺少生活物资。我们的车也过不去,就只能先用皮划艇运了一批。后来,我们想到用铲车运输。因为铲车的轮胎比较大,而且排气口在上面,能过积水区。”



8月31日晚,潮南网点通过各种方式成功租赁到了12台铲车,又调动了两辆9米6货车,运送自行购买和社会人士捐赠的爱心物资到需要的人手中,并利用铲车救出大量受困居民。

“很多朋友都过来帮忙。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遇到这种事,一定要互相帮助。”直到9月3日,潮南网点还在积极帮助受灾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