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扶贫助农 昭觉县10000公斤土豆被优速承包

2018年08月22日来源:优速之家

8月20日,川商总会“农品助农”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凉山州昭觉县洒拉地坡乡尔打火村举行。昭觉县政府、投促局、扶贫办、农牧局、工商联、村民代表,以及川商总会秘书处出席并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优速快递作为此次扶贫公益活动的践行者,有幸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在结束恳谈交流会后,当天下午,优速四川公司企业代表正式与洒拉地坡乡尔打火村支书进行首批农产品10吨土豆交货仪式,这也标志着 “农品扶农”扶贫公益活动正式启动。10吨土豆将搭载着优速网络运输车辆,“飞入”优速全国分拨中心食堂。

据了解,昭觉县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属于深度贫困地区。近年来,昭觉县把土豆作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来抓,土豆产业逐渐成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关键特色产业之一。但由于昭觉县地处偏僻,交通运输滞后,土豆产业的销路问题一直饱受阻挠。

吃水不忘挖井人。优速快递作为川商的副会长单位,余联兵董事长作为从四川走出来的企业家,心系四川父老乡亲。在得知“农品助农”扶贫公益活动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优速四川公司负责人,并督促安排专人走进深度贫困区凉山州昭觉县,主动购买了10吨土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下一步,优速将利用大包裹快递服务优势,切中邵觉县土豆产业走出去难等物流痛点,提供精准的物流对接、物流运输服务,帮助农产品从田头直输至一二线城市,解决土豆等农产品销路与运输难题,让当地土豆农产品得到价值的充分释放,切实地推动邵觉县土豆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