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南陵举行

2023年06月02日来源:安徽经济网

5月31日,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大会暨长三角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南陵县举行。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曾军山,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丰,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伍洲文,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等出席。

戴应军在讲话中指出,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顺应了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要求和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要,在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以国家战略为引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以行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奋力攻关;以自立自强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流技术。

王丰在致辞中说,加快推动自动化迭代、信息化革新、数智化升级已成为邮政业创新破局、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中坚持科技引领、强化科技赋能。要聚焦问题、联合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寄递服务的便捷性、稳定性和安全性。要开放共享,互利共赢,持续搭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以强劲的科技赋能支撑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

宁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芜湖正逐步成为长三角区域航空快递转运中心,南陵县则是全国唯一的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举行为契机,全力推进全国(南陵)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打造面向全球、全国最大的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商聚集地和制造后市场服务中心,推动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加快突破千亿级产值。

活动中,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安徽基地正式揭牌,来自国家邮政局、哈工大(合肥)机器人国际创新院、中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的领导专家作政策宣讲和学术交流。长三角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联盟举行了揭牌、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