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顺丰无人车在广州理工学院运营

2021年11月18日来源:电商报

11月18日消息,近期,顺丰无人车在广州理工学院运营。顺丰无人车将快件送到师生宿舍楼下,师生用手机扫码即可取件。

一般情况下,基于安全考虑,校园快件往往不配送到宿舍楼,主要是学生去快递站点或校园门口自取。无人车的投入使用让师生能以以更省力的方式拿到包裹。同时,疫情影响下的无接触配送也大大提升了安全度。

顺丰科技产品经理胡晶介绍:一般情况下,从收件到运输再到派送,快件的实时路径会第一时间同步给用户,对于开通了无人车服务的站点,用户收到运单信息以后,可以通过顺丰速运公众号、小程序等方式预约派送,可以选择无人车配送。在收到预约信息后,站点的顺丰工作人员会把相应的快件投放到无人车里,无人车按照既定路线,通过自动驾驶停靠在用户指定站点,在校园,通常是宿舍楼楼下。

目前,顺丰无人车的配送一共分成4步,用户预约、小哥投件、无人车运送、用户取件,目前用户可以通过顺丰速运公众号和小程序等方式进行预约。在应用方面,顺丰无人车目前是三段式应用:包括封闭园区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楼宇的最后100米的配送以及接驳的最后三公里配送。

据了解,今年9月份,针对大闸蟹寄递,顺丰专机运力“再加码”,且首次引入“无人车”寄递方式,采取“无接触配送”的形式。

据介绍,顺丰无人车无缝支持5G网络通讯和北斗高精度定位,能精确检测外部环境。人脸识别系统、语音交互系统、交互屏、二维码小程序的加持,也使顺丰无人车能保证全流程交互,节省寄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