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明年实现“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碳中和 京东稳步推进2030年减碳50%目标

2021年11月09日来源:京东黑板报

守护地球家园,构建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京东既是实力派,也是实干派。

京东在确定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未来十年长期目标时就明确提出:到2030年,京东的碳排放量与2019年相比减少50%。与此同时,到2030年,京东还将联合合作伙伴搭建全球最大的屋顶光伏发电产能生态体系。

明年,江苏宿迁和陕西西安的京东“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将通过光伏发电和储能设施建设,为园区每天50多万件订单的处理提供持续的绿色能源,建成全行业首批碳中和示范园区。

多年来,京东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在构建绿色低碳商业模式上的独特优势,积极务实地打造“绿色基础设施+减碳技术创新”双核动力,在“仓储、运算、包装、运输”等环节释放出巨大的减碳效能;与此同时,京东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打破减碳创新举措的“孤岛”,实现在整个供应链体系内的协同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