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快递包装回收将覆盖广州16个邮政校园中心

2020年12月24日来源:信息时报

12月17日,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广州市邮政分公司承办的“共促包装回收,共建节能校园”环保校园包装物回收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邮政校园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垃圾分类进校园是广州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本次“共促包装回收,共建节能校园”活动,将覆盖16个邮政校园服务中心,并以此为载体开展快递包装回收处理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广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次“高校实践”:高校中的邮政校园服务中心印制派发积分兑换卡片,大学生们每提供一个快递纸箱给服务中心,就可以积攒一个印花。印花可兑换微邮局垃圾分类订制明信片等具有纪念意义的绿色小礼物。大学生们可以通过参与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认识垃圾分类对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高质量推进广州市邮政业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制定了《广州市邮政业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到2021年引导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和站点基本实现包装物回收点全覆盖,实现包装物的回收再利用。本次“共促包装回收,共建节能校园”环保校园包装物回收活动是“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有力推动《广州市邮政业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方案》《绿色邮政建设行动三年行动方案》深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