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韵达牵手江淮汽车,共促末端“绿色”发展

2020年11月12日来源:韵达速递

2020年11月11日,以“携手韵达,共筑北京蓝天”为主题的江淮汽车与韵达公司非战略合作交车盛典,在首都北京圆满完成。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跃、副局长韩敬华、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勇、安徽省快递协会副会长罗俊、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等北京区域十余家快递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车辆交付。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敬华先生现场致辞表示,目前北京全市快递行业累计配置新能源车辆2700余辆,在全国城市处于领先位置,为首都的城市环境治理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韵达北京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要求,于“双11”快递业务旺季前将100辆江淮新能源商用车集中投入使用,基本完成全年城市快递车辆电动化的任务目标,有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体现长远的战略眼光,将企业经营全面对标北京城市发展的要求,体现了严密的企业管理,在行业内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希望韵达北京公司以车辆电动化为契机,推动本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更上新台阶,也希望其它企业学习借鉴韵达速递的做法。

韵达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致辞表示,韵达速递成立于1999年,经历艰苦创业,历经21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国内著名的快递品牌企业。绿色发展,生态环保是我们企业应该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韵达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按照国家邮政局和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采购可降解的胶袋和可循环的快递中转袋,实现包装袋的循环使用,促进快递绿色发展。同时开始试点回收纸箱,支持品牌商家环保工作;在末端服务环节,投入使用电动汽车,进一步提高快件的单次运输载货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实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此次,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韵达北京公司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坚定不移的走绿色发展之路,为打赢蓝天保卫站做出积极的贡献,将逐步实现五环以内无燃油车的工作目标,首批百辆江淮新能源商用车帅铃i5的投运将为北京的生态建设发挥作用,为快递行业低碳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今后韵达将继续秉持绿色快递的发展理念,在节能减排和服务社会等各方面更加积极的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争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业界典范,努力为首都市民提供更加快捷优质的服务。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代表江淮汽车致辞表示,本次与韵达速递的携手,强强联合,共创蔚蓝。为共同深度参与绿色智慧物流的发展构建了全新的生态。韵达速递始终坚持打造“成为受人尊敬、值得信赖、服务更好的一流快递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推进新能源物流车的应用,为节能环保做出积极贡献。江淮汽车与韵达速递的合作,重新定义了新能源物流车的需求方案,它不仅仅是运输工具的迭代更新,更是崭新的绿色智慧物流平台的创建!

在隆重的仪式现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商用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彦峰为韵达速递副总经理递交帅铃i5车辆钥匙,交接仪式后,交接车辆徐徐驶出,宣告交车仪式圆满成功。

面对日益增涨的业务需求,韵达始终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始终把满足和服务好每一个客户作为不懈追求,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为广大客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此次交车仪式的成功举办,更是韵达立足市场需求的前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韵达与江淮汽车的通力合作将进一步提升韵达各项综合服务能力,共促末端“绿色”发展,为客户创造更好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