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自律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加强邮政制服管理

2019年09月05日来源:中国邮政网

邮政制服的管理工作既关乎职工的工作体验和职业尊荣,又直接影响企业形象。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过程中,“邮政制服磨损严重且更新补充不及时”是基层单位职工集中反映的问题之一。

8月30日,集团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邮政制服管理的相关工作。会上明确了以下几点内容:一是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现行邮政制服管理的相关政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补装,各级业务管理部门加强检查,及时反馈补装需求;二是集团公司将优化服装采购流程,改进零星补装方式,提高邮政制服采购效率;三是对寄递事业部揽投人员,原则上要按照投递的区域和邮件种类确定制服配发款式,若有特殊情况,各省也可根据自身实际,自行研究决定制服配发款式;四是对从事营业、揽投等工作的劳务承揽、委代办及业务外包人员,应统一配发与企业职工相同款式的邮政制服,并严格执行服装回收规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将邮政制服管理工作纳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认真检视问题,准确把握政策,在对本单位制服配发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提出需求并尽快补装,切实解决基层企业和职工反映的制服配发慢、配发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