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仓配一体+数字化赋能家纺寄递 “圆通快递挺靠谱的!”

2023年03月15日来源:圆通之家

“中国人的家纺从博洋开始”。博洋是中国纺织家居用品行业领先品牌。在江苏淮安,圆通依托可靠的网络资源、先进的仓储服务及数字化管理,为博洋旗下子品牌——博洋生活提供从存储、包装、运输到配送的供应链服务,是践行“一切以市场客户体验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生动体现。


仓配一站式服务 数字化系统管理


在圆通江苏淮安集运中心的直营仓内,高从庆正忙着安排工作人员分拣包装博洋生活的家居用品。作为圆通淮安仓发货组组长,他和团队每天通过圆通自主研发的专业仓储管理系统——圆通云仓Y-WMS3.0第一时间拉取博洋线上传输过来的消费者订单信息,然后根据订单在仓内完成打包、发货。


1678757000964385.png


“当日的订单一定会在20时之前发出,以确保大多数人能够在次日收到。”高从庆说。

淮安直营仓位于圆通淮安集运中心的3号楼,操作面积近1.5万平方米,可存放超7000方的货品,仓库日出库峰值可达4万单,仓储能力位居当地同行前列。

2022年3月,淮安直营仓一经启用,博洋就入驻了。“博洋是我们仓最大的合作客户。我们为其提供了8000平方米的场地,用于存储套件、枕芯、被子等产品。”高从庆说。

“3楼仓储,1楼操作。”包装、贴单、码货,这种楼上仓储、楼下发货模式,可以充分满足客户24小时不间断发货的需求。

目前,博洋生活日均从圆通淮安仓内发货近500单。“不需要博洋安排工作人员驻仓,我们团队9个人全部搞定。”高从庆说。

他介绍,博洋的产品,在仓内包括类似拆单、周转、包材等操作,圆通提供的都是标准化、定制化服务。

“我们会严格按照客户要求的包装材料和流程来按标准操作。”高从庆说道,“另外,我们的仓储管理系统还具备智能分析能力,根据周转规则、分析规则、拣货规则等多种规则动态组合自动设置不同的波次,并还可以生成各项统计分析报表,帮助客户降低仓配成本。”

此外,圆通还为博洋提供了专门的“门到门”短途调驳服务,用于他们在江浙沪地区的仓储调配、临时性发货及逆向物流等。

“比如,我们会不定期地将淮安仓内的货品,专车专人运输至博洋在嘉善的另一处仓库,以备不时所需。一般是每月两次,一次在70方上下。”


1678757050458834.png


“圆通的服务相当靠谱!”


“中国人的家纺从博洋开始,就要选择‘做中国人的快递’的圆通。”博洋生活相关负责人孙先生介绍,博洋与圆通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早在几年前,我们就与圆通杭州仓有过合作。“圆通淮安仓运营后,我们也第一时间选择入驻。”

这份合作源于信任,也来自圆通优质的服务能力。近年来,在总部的统一部署下,圆通全网各中心在提升基础能力建设的同时,纷纷在新场地开辟专属仓储空间、开拓智慧仓储功能,并通过数字化仓储运营系统,为合作商家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圆通的服务相当不错,只要我们有需求,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孙先生回忆,今年1月初,博洋生活的一位客户临时下单1000件包裹。当时时间很紧张,晚上下的单,第二天上午就要送到。圆通这边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车辆,连夜将这份包裹送达。“圆通的小伙伴们真是太给力了,我们和客户都很满意。”


“希望我们与圆通的合作可以更好、更长久!”孙先生期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