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双11什么最开心,韵达小哥这样说!

2020年11月09日来源:韵达速递官微


随着“双11”的到来,韵达德州网点快递员赵春来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11月4日7点45出门,20点14回家,送出570多件包裹,拨出240多通电话,骑行50多公里,他用这一连串的数字,丈量出了从日出到日落的距离。

入行四年,赵春来已经成为了同事口中的“老人”,更懂得如何高效的完成派送工作。例如,在分拣快递时,他仔细地根据收件地址,将快递进行分类,依次装入车箱。“要对配送路线有一个规划,同小区的放在一起,最后派送的放在底部,这样就能节省很多时间。”赵春来说。

在将三轮车装满后,赵春来便驾驶着电动车不停地停、靠、拐,娴熟的穿梭在派送区域内的小区中,平均一天要派送200多个包裹,“双11”期间工作量会增加2至3倍。11月以来,他在午休的时间仍在工作,驾驶的三轮车也变成了移动餐桌,只是为了兑现时间如期的承诺。做快递员以来,赵春来一直把服务客户作为工作准则。他因患有小儿麻痹症后遗症,左手用不上劲,当客户要求将包裹送上楼时,凡是一次拿超过三份包裹就格外的吃力,需要将包裹夹在臂弯里,保持这个姿势不动,一步步的挪上楼梯,但赵春来从未拒绝过客户的要求。

随着工作时间增长,赵春来和派送区域的客户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在小区中碰面时会热情的打招呼,每次拨打电话也都是用“再见”做结语,他的辛劳付出也赢得了客户的认可。“我们忙一点、累一点,但别人的生活也会方便一点,应了别人的事,就要尽心尽力做好。听到‘谢谢’的时候,再累我也高兴,觉得值了。”赵春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