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3.1米墙纸进不了电梯 德邦快递员直接扛上22楼

2019年11月14日来源:德邦快递

双十一后,血拼后的消费者坐等快递“送货到家”。中国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全国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预计11日至18日的“双十一”旺季高峰期邮政快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面对如此庞大的业务量,快递行业的工作量、艰辛付出不言而喻。作为“送货”最为关键的一环,快递小哥们则是最为辛苦的。

对于德邦快递员陈国峰,北京海淀区二旗桥一带的居民再熟悉不过。这一带老房居多,甚至很多没有电梯。但凡家里买了油米、家电,这些又沉又占地的“大件”就需要快递员一步一步扛上楼。

陈国峰告诉记者,前两天,辉煌国际大厦4号楼的客户购买了3米多长的墙纸,客户住22楼,墙纸太长,装不进电梯。于是,他自己硬是扛着墙纸送上了22楼。随后,记者与发货人核实,货物长6.8米,即使卷起来也有3.6米,再加上外包装大概是3.1米。据了解,收货客户当时看着陈国峰这么辛苦也不忍心,要求加微信转20块钱辛苦费,被快递员拒绝,甚至给喝口水,表达感谢,都被陈国峰婉拒了。“那天恰逢双十一,还有很多货等着送。”陈国峰表示。

事后,客户在微博上点明表扬了陈国峰,并表示,“以后大件只选德邦。”对于客户在微博上的表扬,陈国峰表示很意外,“大件快递送货上楼,本来就是我们的服务范围,我只是做了工作规定的事情。能得到客户的表扬很开心。”

据了解,近年来电商的发展给快递企业带来更多的业务量,也带来巨大的压力。剁手族们消费也开始升级,越来越多的人热衷网购大件。而双十一期间,快递企业也会出现各种“病症”,例如包裹量激增、快递员人手紧缺、天气原因等等。短时间内又快又好的送到货,实属不易。送完件的陈国峰擦了把汗,对记者说:“‘双11’有客户的理解,咱们快递员,虽然感受着辛苦,也感受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