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最快半日达 天天快递陕西联盟助力“水果自由”

2019年09月27日来源:企业新闻 天天相知 微信公众号

今年陕西水果旺季期间,咸阳礼泉、咸阳彬县、渭南、宝鸡、眉县、大荔、武功、咸阳、兴平、三原等10家分公司发起联合作战,西安天天分拨中心专门成立140人的保障团队,为前方天天网点助力。西安苏宁物流总经理雷宏波表示,进入水果旺季以来,西安天天分拨出港货量每日递增,总部政策支持,全网资源倾斜,上下齐心,大干60天,全力保障水果旺季攻坚战。

新包装!大荔冬枣走向全国


连日来,渭南大荔县城关镇东新街上的天天快递网点人头攒动,一片忙碌。这里的负责人光峰,80后,2014年,加盟天天快递,现在可谓是大荔冬枣的“发货大户”。

刚开始,他和妻子两人,把车开进农户田间揽件,自己动手帮农户打包冬枣。由于包装普通,冬枣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破损。他找到当地的一家纸箱生产商,根据冬枣大小设计了一款网洞保护包装,不仅能更好的保护冬枣本身,还能提升打包速递,实现包装的流水化。

这一款新型包装很快就传遍了小县镇里的快递公司,没多久,同行们纷纷跑上门,抢着购买光峰的冬枣专用包装盒。而对于农户,包装盒分文不收,免费赠送,这样一来,当地的农户都把冬枣放心交给他。8月,他就已经送出了10万个纸箱。

大荔的冬枣有了专业保护,再加上苏宁物流天天快递不断提升的运输时效,关中的水果走入千家万户。

苹果大丰收 快递点设在了田间地头


世界苹果看中国,中国苹果看陕西。在兴平、礼泉两地的田间地头,果农们运来一筐筐红艳艳的苹果,穿着天天快递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忙着称重、分拣、装箱,不一会儿,就有天天快递的物流车将打包好的一箱箱苹果运到西安天天分拨中心,继而运往全国各地。

家住礼泉县昭陵社区的果农刑师傅,种植苹果已有20多年时间,10亩果树年产量为3万余斤。在过去的很多年里,高师傅家的苹果都是通过外地客商上门收购的形式进行销售,如果出现难销的情况,只能以低价销售给做果汁的企业。高师傅坦言,这样对果农而言损失很大。

在家里死等客商也不是个办法。4年前,刑师傅开始尝试网上卖苹果,可是快递又成了大问题。没过多久,他就在田头看到天天快递的驻守点。“这几年,每到苹果可以采摘的时候,天天快递就在村头设立快递点,背过来的苹果,立马就可以打包好发出去,很方便。”

兴平、礼泉两地天天快递负责人张君,在两地苹果高产区,直接将快递点设到了田间地头,还专门培训服务专员,保障当地农户的快速寄件,深受农户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