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德邦“大件”上楼、邮政“校园资费特惠” 快递公司逐鹿“毕业寄”

2019年06月10日来源:德邦快递

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天,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食堂门口惊现一个“巨型快递盒”,引来众多学生围观。原来,这是德邦快递2019年毕业季校园托运启动仪式现场。扬子晚报记者采访发现,除了德邦,顺丰、邮政、中通等快递公司均对“毕业寄”市场寄予厚望,推出花式服务,预计寄件高峰在15日-25日,抢客大战一触即发!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食堂门口惊现一个“巨型快递盒”。


“大件”接送上楼纸箱免费

长6米宽4米高3米的“巨型快递盒”内部其实是德邦快递设置的体验区,毕业生来寄快递之余,玩游戏赢小礼物。德邦快递员化身“毕业搬”的“班长”,为同学们解决各种“不易搬”问题。 据工作人员介绍,德邦快递校园托运行李打包纸箱体积最大可达40cm×50cm×60cm,从南京出发,最远可达新疆、西藏等地区。

“毕业寄”有哪些福利?据介绍,德邦的一大福利是免费接送货上楼,快递员进宿舍打包并扛下楼,派送也是爬楼送到家里,省力省心。另一个福利是纸箱免费,省了10-15元。价格方面,省内首重1公斤10元,续重1元/公斤,相比于同行1.5元/公斤的价格有优势,江浙沪次日达。

每年六七月,毕业生物品托运的需求会在短时间内爆发。早在2013年,德邦快递就关注这一巨大需求。今年从一周前启动服务,在每栋宿舍楼下搭建了帐篷,平均每天有五六十位同学来寄行李,重量在二三十公斤。从物品来看,主要是行李、衣服和书籍,尤其以厚重的教科类书籍比较多,因为有些学生后续考虑考研。台式电脑也较多,快递员提供免费打包服务。从区域看,省内学生需求较少,部分家长会开车来运行李,或毕业生陆续分批乘火车带走;外省学生绝大多数选择寄快递。


互动区,玩人体飞行棋。


德邦快递员化身“毕业搬”的“班长”。

不同物品选择相应类型的快递

除了“大件专家”德邦快递,南京邮政也已进驻校园,特色是任何偏远地区都能寄到。

与往年不同的是,一方面,寄递产品选择更多样。除传统邮政普包外,今年,南京邮政根据学生群体对寄递区域、时限要求、领取方式等不同诉求,有针对性的推介适需寄递产品。例如,针对长三角(江浙沪皖)区域推介“标准快件”产品,非长三角区域使用“快递包裹”产品,所有寄递产品均使用“校园包裹优惠资费”进行邮件收寄惠及师生。

另一方面,打通收寄“最后一公里”,南京邮政将全市十余家校园主题邮局作为包裹收寄服务延伸点,与邮政网点(揽投站)员工进驻校园形成互补,并免费提供胶带、蛇皮袋等物料。此外,标快邮件取消传统手写面单,采用热敏面单,使用手机微信扫描在线填单、支付,为毕业生提供便捷的包裹寄递服务,堪称“绿色包裹”。

作为具有多年从事校园毕业包裹收寄工作经验的邮政向学生支招,不要简单按照价格比对选择,建议根据物品贵重程度、体积重量、寄递区域等选择产品类型。如证书类贵重物品使用安全性、时效性更优的标快产品,书籍类重小件选用性价比较高的快递包裹产品,同样适用于寄往新疆、西藏、青海等偏远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