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最温暖的快递

2018年11月21日来源:共青团中央、首都网警

10月10日,杭州市玉泉派出所附近,一位姓陆的老奶奶卖花时捡到了一个包,里面有钱包、证件,和大量现金。当晚本打算收摊的陆奶奶又回到路边,一边继续卖花,一边抱着包等失主,直到深夜未等到失主,第二天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玉泉派出所报案求助找到了失主徐先生。

这件事情在网上传播之后,一位网友被陆奶奶的事迹感动。11月13日,有一位不知名的热心先生打电话给杭州玉泉派出所,询问一位奶奶的家庭住址,说天冷了,想要买一件羽绒服给奶奶。但出于规定,派出所无法透露个人信息。于是这位先生就把衣服寄到了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帮他转交。在衣服外面的快递单上,那位先生还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

陆阿姨:天气凉了,保重身体。晚上出门,注意安全。我之前在夜场工作过,看到人民日报关于您的报道感触很深,我觉得善良的人应该被善待。我问过玉泉派出所您的地址,由于属于公民的个人隐私,所以只能由民警代为转交给您。衣服不贵,聊表心意。祝您生意兴隆,一路发。文人傲骨,我理解您心中的信仰。我爱您!陆阿姨。
民警当天就电话联系了陆奶奶,但可能因为奶奶手机的原因,无法正常交流。民警只能在晚上到奶奶常卖花的地方找到了老人,在向奶奶说明了情况之后,奶奶连声鞠躬致谢。

民警提出让奶奶试一下羽绒服,奶奶显得很高兴。穿上衣服,大小正合适!奶奶笑着与民警一起合了一张影。



临别前,奶奶说自己文化不高,不会写东西,希望民警能帮忙代笔将她的谢意转达给那位不知名的先生和其他所有关心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