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四川省快递协会 四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2023年08月22日来源:四川省快递协会

2023年8月16,四川省快递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建伟,省快递协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市州快递协会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快递协会友好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省快递协会副会长、成都中竞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主持会议。

王潇秘书长宣读了《中共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委员会关于四川省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协会等17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候选人审核意见的批复》《四川省快递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选举法》《四川省快递协会关于设立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的报告及其工作规则》《四川省快递企业自律公约》《四川省快递协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和“先进市级快递协会”的决定》。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审议通过了四届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四届理事会法人离任审计报告及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关于设立绿色环保专业委员的报告及工作规则,吸收了新会员,表彰了先进集体,签订了《四川省快递企业自律公约》。

李业川会长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省快递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共克时艰,助力行业疫情防控和保畅保供;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创新方式,拓展服务工作新局面;四是贴近基层,持续开展“暖锋”行动;五是党建引领,积极参与行业党组织建设;六是广泛宣传,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同时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一是围绕中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争取政策,为行业发展凝心聚力;三是加强自律,切实做好重大赛事重要活动寄递安保工作;四是坚强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履职能力。

省邮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建伟莅临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代表省局党组对省快递协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省快递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当好企业的“娘家人”。二是要充分发挥好行业自律作用,加强《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标准》《邮政业安全设备配置规范》等法律法规和标准宣贯,帮助会员做好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合规、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工作,维护快递市场竞争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发挥好为会员服务功能,聚焦绿色发展、快递进村、规范末端服务、与电商和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协同发展等工作,对内加强会员间组织协调,汇聚行业力量,对外加强沟通联络,推进产业协同共进。尤其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快递进村、川货寄递等方面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组织促进会员企业相互合作,取长补短,提升农村地区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有效寄递服务供给,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行业作用。四是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相关工作。推进快递员工伤保险实现全覆盖、应买尽买,推进工资和考核制度集体协商,维护快递员队伍、基层网点和服务网络持续稳定。
      会议隆重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先进市级快递协会”并颁发奖牌;吸收了新会员并颁发会员牌。
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