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东省快递协会顺利开展首批快递员、快件处理员(初级、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2023年07月04日来源:山东省快递协会


6月份,山东省快递协会在山东职业学院开展了首批快递员、快件处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此次分别认定了快递员初级、中级和快件处理员初级、中级两个职业的两个级别,认定形式为理论、实际操作。经过精心组织和考生们认真备考,本次成绩合格率为88%,成绩合格者均已获得相应证书,证书可在山东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www.sdosta.org.cn/进行查询。



本次等级认定规模不大,是省快递协会自取得山东省人社厅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以来的首次认定,也是协会理顺等级认定工作各个环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的契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作为行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培养行业专业人才、提升行业从业者工作技能、衡量行业从业者技能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协会将不断优化技能等级认定环节,努力提高技能等级认定水平,扩大等级认定规模,加大认定频次,保质保量完成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