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第二届“陇原最美快递员” 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16日来源:甘肃省快递协会

近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中共甘肃省快递行业委员会主办,甘肃省经贸工会、甘肃省快递协会承办的甘肃省第二届“陇原最美快递员”评选选树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等七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大会的安排部署,全面弘扬“忠诚为本、勤劳为基、创造为荣、守护为责”的小蜜蜂精神,充分展示我省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良好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传播行业正能量,让快递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快递员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次评选活动从2023年6月开始至2023年9月结束。活动面向全省范围具有合法资质的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的一线快递员,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分“宣传启动—择优推荐—遴选评审—公开发布”四个阶段进行。对各单位推荐报送的候选人,活动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评选标准,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推选出30名入围候选人及事迹材料在相关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投票,根据网络投票结果,通过实地走访、听取用户意见、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方式进行综合考察,提交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最终推选出10名“陇原最美快递员”和20名提名奖获得者。届时将对当选的第二届“陇原最美快递员”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对评选出的快递员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