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开展快递业优秀人才 走访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28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小蜜蜂”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4月27日,协会与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召开重庆市邮政快递业优秀人才走访宣传活动座谈会。慰问在国家、相关部委以及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的人才评选表彰活动中获得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青年科技英才等荣誉称号的优秀人才及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向东、纪检组长彭红梅、协会秘书长邓坚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快递企业和邮电院校的8名行业优秀人才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也提出了行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同时就加强行业数字化发展、绿色转型、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提出,希望行业优秀人才在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术能力上不断精进,不断挖掘自身潜能,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紧跟邮政快递事业发展最迫切需要,推动行业发展。同时,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做行业创新发展的主力军,自觉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谱写者、创新改革的推动者和言传身教培养人才的示范者,持续为行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继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示自己、成就自己,努力把个人追求与我市邮政快递业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把个人专长与事业进步结合起来,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锐气、奋勇当先的激情和奋力拼搏的干劲,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在全行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激励和引导广大从业人员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技能成才,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奋力开启加快建设邮政强国新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