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内蒙古为“快递小哥”办技能比赛展技艺

2023年03月30日来源:中新网呼和浩特


3月28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内蒙古自治区快递员、快件处理员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第四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内蒙古选拔赛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开幕,来自内蒙古12盟市的72名优秀选手经层层选拔参赛。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技能比赛自2017年起,每两年1次。本届比赛为期两天,分快递员、快件处理员两个工种进行,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考核以《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快件处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高级工的有关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主,并增加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

“竞赛是‘快递小哥们’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内蒙古邮政管理局局长王鹰在开幕式上表示,邮政快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比赛,更能激发广大职工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努力提升自身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建设行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总工会、内蒙古人社厅主办,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内蒙古邮政管理局、内蒙古快递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