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召开了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会议

2022年12月13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广西快递协会于12月7日在广西邮政公司召开了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会议。    

广西邮政公司就近三年来邮快合作下乡进村情况做了汇报。    

自2019年11月底,在广西快递协会牵头组织下,分别与广西韵达公司、广西圆通公司、广西申通公司、广西中通公司等10家快递企业签订了《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  

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区共有11个市邮政分公司分别与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等5家民营快递签订了20份邮快合作协议;共有39个县邮政分公司与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德邦、丹鸟等11家快递公司签订了54份邮快合作协议。  

2022年1-11月,全区累计实现邮快合作代投业务总量达8976.09万件。其中邮政累计代投民营快件753.87万件,这些年来,尤其今年以来广西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实现了从0到有、到做优做大的质的飞跃。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初步实现落实落地,各大工业品实现顺利下乡进村。   

广西韵达公司介绍邮快合作的经验。广西韵达公司经过深入研究,开行业之先,带头携手广西邮政公司,全面推行邮快合作,为打通快递下乡进村最后一公里作出贡献。  

截止到2022年11月,在管局推动下目前韵达广西公司与自治区邮政总公司已签订省对省框架协议,共计28个区县已与当地邮政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覆盖了全区60%的地区。双方的深度合作能够有效发挥彼此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最终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目前,邮快合作的快件数量已达到日均2.4万票,有效地解决了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会议代表就下一步加快邮快合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上,广西邮政公司和广西韵达公司、广西圆通公司、广西中通公司、广西申通公司、广西极兔公司分别续签了新的邮快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