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荆州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有了“身份证”

2022年11月25日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邮政快递电动车通行,11月23日上午,荆州市邮政快递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备案证集中发放仪式在沙市区邮政公司院内举行。

荆州市交管局副局长肖少雄等三人、荆州市邮管局副局长杨勇、荆州市快递行业协会副会长文平等三人参加了备案证发放仪式。



上午十点,荆州市邮政快递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备案证集中发放仪式正式开始。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为邮政、顺丰、京东、德邦、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等9家快递企业发放邮政电动三轮车备案证495张,用单独的车辆编码将快递运输电动车纳入管理。

快递行业是保民生的重点行业,当前,全市有快递品牌15个,快递营业网点1580个,中心城区快递配送电动三轮车700多辆,一件件“小包裹”的安全送达不仅是行业平稳发展的要求,更是服务保障“大民生”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