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河南省市级快递协会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22年08月11日来源:河南省快递协会

8月10日,河南省市级快递协会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邮政管理局王志强副局长、河南省快递协会程峰会长到会并讲话;河南省快递协会沈军副会长、顾应明秘书长、付安生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同志;各省辖市快递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河南省快递协会秘书长顾应明主持。

程峰会长对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分析了当前协会存在的一些问题。对2022年下半年在增强协会力量,按章程开展工作;下沉市场调研,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明确协会位置,处理好省、市/县级协会与管理部门之间关系;发挥协会作用,配合做好中心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区域内企业经营行为;省市县充分联动,做好“三化”建设;加强行业宣传工作,营造更好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各省辖市协会分别交流了本协会的工作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王志强副局长对省、市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加强协会自身能力建设,发挥协会在行业中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处理好企业、协会、管理局之间的关系,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顾应明秘书长在总结中讲到,省、市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志强副局长和程峰会长的讲话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中的作用,为推动我省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协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