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召开会长会议

2022年07月22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7月8日,协会召开会长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总结了协会上半年工作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要求。协会何贝祖会长,刘升宏、李显俊副会长及各副会长单位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快递业面临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内经济发展面临空前压力,给我们行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半年来,广西快递协会在各会员单位的信任、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行业内落地落实;统筹疫情防控,促安全,保畅通;稳基础,促合作,聚焦发展;关爱快递小哥;加强组织建设,更好服务会员单位等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下半年的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加强,“内防反复,外防输入”的工作还很艰巨,不确定性还很强,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二是认真落实中快协末端派费指引核算工作,做好统筹协调,加快落地实施。三是安全工作仍需高度重视,我们的自动化、智能化不断提高,但同时也带来人员人身安全和运输安全问题增多,要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到岗到人,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快推进下乡进村工作,农村是个大市场,要及时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中,实现业务多样化,市场多元化,措施实际化,确保物流畅通,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和生产物资运输,稳行业、稳网络、稳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贯和布置了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指引工作,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快递下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