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东省快递协会联合政企共同推进快递员工保险权益工作

2022年06月14日来源:山东省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省邮政管理局等9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快递人员保险权益落实工作,6月10日,山东省快递协会邀请省邮政管理局、中邮保险和全省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召开座谈会,共同研讨快递员在意外保险等方面的合法权益问题。

座谈会由省快协秘书长进行主持,着眼于进一步落实企业责任,着力解决好快递员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自身保险问题,保障合法权益,持续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邮政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和市场监管处负责同志对《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中涉及快递员群体保险方面的内容和条款进行了说明,并从政策环境、非公党建等角度进行了阐述。中邮保险山东分公司对险种以及为快递人员量身定做的邮侠e路保意外险产品和相关政府补贴政策分别进行了讲解。在座谈交流环节,邮政管理部门、快递协会、保险公司和快递企业代表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为企业人资主管在保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省邮政管理局刘长春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一是快递行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快递员群体权益维护工作,是全行业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管局、协会、企业一定要共同努力争取、共同关注支持,才能创造优良的环境,促进行业持续发展。二是从党的建设和非公党建的方面思考和理解,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关系到党的基层组织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决定着快递行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关系着社会的和谐和稳定,解决好定性和切入点问题,才能在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工作中稳步推进、有所建树。三是解决好责任落实问题,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创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的制度和机制,推动权益维护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奠定制度和机制基础,强化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协调推进,形成合力和整体,使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落到实处,把行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