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宜昌市快递协会组织快递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2022年05月24日来源:宜昌市快递协会

5月20日下午,宜昌市快递协会组织顺丰、京东、圆通、中通等多家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到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禁毒知识,增强他们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促进物流快递行业安全发展。

活动现场,禁毒宣传员与快递员们一同参观了禁毒历程、辨识毒品、毒品危害、防毒拒毒、禁毒行动、禁毒成果等功能展示区,观看禁毒宣传教育警示片,体验虚拟吸毒VR、毒驾等项目,观看禁毒宣传教育警示片,并进行禁毒宣誓,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活动结束后,快递小哥们纷纷表示大大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受益匪浅,今后在日常工作中将加大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实名登记制度,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一旦发现毒品疑似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下一步,宜昌市快递协会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快递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全行业禁毒的浓厚宣传氛围,提升他们对涉毒法律责任后果和违法举报奖励的认识,为我市寄递渠道安全保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