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陕西多名快递从业者当选“两代表一委员”

2022年04月21日来源:陕西省快递协会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将“强化快递员权益保障”纳入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全系统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快递员作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人员,畅通快递员参政议政渠道。

在近日召开的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榆林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张少帅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并提出加快打造乡镇集快递、商贸、便民服务为一体的乡镇商贸集散中心和打造服务型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服务业的发展两个建议。同时,他和榆林申通负责人张永刚还作为政协委员参加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聚焦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提案。

咸阳中通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朱聪磊当选为咸阳市政协委员出席政协咸阳市九届一次会议;汉中顺丰快递员陈忠林、京东快递员罗明作为政协委员参加了政协第六届汉中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榆林米脂县圆通、中通、韵达、极兔快递负责人冯浩渊,作为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米脂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说,有幸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积极参政议政,不辱使命,并提交了关于快递进村问题的提案;靖边县申通快递的负责人白杨作为政协靖边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加快推进快递物流综合派送体系建设》的提案。

今年陕西地方“两会”上,多位快递从业者成为“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凸显了邮政快递业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省局表示,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更多快递从业者参政议政,不断推动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