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召开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12月28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协会于2021年12月23日以通信方式召开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坚持稳中求进  巩固发展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西快递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财务情况报告。

工作报告回顾2021年度工作及提出了2022年度主要工作思路。

一年来,协会在广西区邮政管理局和中国快递协会的指导及大力支持下,带领广大会员单位认真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的要求及对快递小哥的关怀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围绕政治统领、热情服务、上下沟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落实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服务会员单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关爱小哥,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四是加强协会建设,增强服务能力;五是结合实际开展,市协会工作有起色。

工作报告提出了2022年度主要工作思路。一是重视末端服务、维护好快递员的合法权益;二是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继续开展冬日“暖蜂”和夏日“送清凉”等系列活动,提高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归属感、尊严感、荣誉感、幸福感;三是认真抓好国务院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的落实,以中国快递协会《快递业末端投递劳动定员定额》指导意见出台为契机,着力完善合理劳动报酬机制,不断提升快递员社保权益;四是各品牌企业要抢抓机遇,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在全力稳住城市市场的同时,加快开拓农村市场;五是各品牌企业要凝聚力量,认真抓好国家邮政局与自治区政府签订的《加快广西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项目的落地,积极协调推进,抓好项目落实,提升邮政快递业支撑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六是依法合规经营,强化安全生产,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七是注重调查研究,加强与政府部门、市级协会、会员单位的联系,提升服务能力。

风起扬帆正当时 ,砥砺奋进新时代。

会议号召广西快递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强做大邮政快递业务,持续提高市场主体核心能力,着力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