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组织召开快递员群体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宣导会

2021年12月28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邮政管理局等11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满足全市快递员群体多样化养老保障需求,重庆市快递协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重庆银保监局、市保险行业协会于12月22日组织11家品牌快递企业和6家保险企业,召开了快递员群体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宣导会。

此次宣导会,旨在推动市快递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印发的《重庆市快递员群体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推广实施方案》落地、实施,更好满足我市快递员群体多样化养老保险需求,更好服务快递员群体。会上,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太平洋人寿、人保寿险等在渝分公司分别就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特点、购买金额、保障年限、提取方式作了详细解释。该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具有灵活、安全、长期、可选择性强、更惠民等特点,同时也是对行业基本养老保险的有效补充,对稳定就业队伍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重庆市快递协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指示批示精神,在落实落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同时,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障水平、完善职业发展保障体系、形成合理收益分配机制,保障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