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浙江局指导快递行业协会与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签署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倡议书

2021年08月05日来源: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为维护快递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基层网点稳定运营,维护快递员工合法权益,提高寄递企业的自我约束和自我治理能力,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履行浙江作为快递大省的责任担当,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与省内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签署了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倡议书。

在浙江局指导下,经协会秘书处研究动议,并征求各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意见,倡议书从科学制定考核增速指标、扭转以罚代管管理模式、科学设定最低派费、杜绝行业恶性低价竞争等方面提出了措施建议,积极引导各会员单位加强自律规范,按照倡议抓好落实,相互监督,共同维护快递市场经营秩序。

倡议书签署后,各企业表示,将积极响应倡议书的号召,遵循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绝不扰乱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损害其他经营者、一线员工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