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北京市快递协会召开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座谈会

2021年08月02日来源:北京市快递协会


7月2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精神指示,结合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北京市快递协会召开了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末端网点座谈会,详细了解快递从业人员相关情况,听取各基层网点的意见建议。韵达、中通、申通、圆通、百世、京东6家基层网点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末端网点代表对各自公司经营模式、人员结构、用工方式、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快递企业“以罚代管”和“派费降低”的情况十分普遍,快递员难招聘、职业素质不高、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低等问题。各家企业面临困难主要集中在快递三轮车通行执法检查、出险理赔和货车进城罚款处罚三方面。座谈会还详细了解了签订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职业技能培训、员工保险、劳动安全、充电安全、末端共同投递等事项。

北京市快递协会认真听取了末端网点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快递小哥”、维护快递员群体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网点要落实主体责任,关心关爱自己的员工,切实保障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基层一线,尊重每一位员工,善待每一位员工,竭尽所能关心和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够享受各项合法权益,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