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江苏举行全省邮政快递业助力乡村振兴暨邮快合作签约仪式

2021年06月30日来源:江苏省快递协会

6月28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举行全省邮政快递业助力乡村振兴暨邮快合作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代表省政府,对邮快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切实满足全领域、广覆盖、多样化的寄递物流需求,打造出切实可行的“邮快合作”“快递进村”的江苏样板。二要创新邮政快递合作模式,探索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共投共建共用模式,提高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利用效率,不断满足邮政快递末端收投需要。三要提升农村电商快递平台服务能级,大力推广“快递+电商+农特产品+农户”产业模式,拓展便民服务功能,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与生活用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渠道,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省邮政公司、江苏中通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邮快合作双方发言。江苏邮政公司在主会场分别与江苏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快递、京东、苏宁、极兔等9家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3个地市在分会场同步举行签约仪式。

加强“邮快合作”是邮政快递行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快递进村、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江苏省快递协会会同省邮管局普服处多次深入宿迁等地现场调研并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先后与顺丰、申通、圆通、韵达、百世、极兔等企业就邮快合作项目进行广泛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各品牌快递企业的建议,为构建邮快合作的交流平台奠定了基础。参与邮快合作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秉持服务为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全力服务好农业发展、农民生活、农村进步,共同创造邮快合作促进乡村振兴的江苏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