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北京市快递协会联合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康复医院组织北京市快递行业党员及先进代表公益健康体检专场活动

2021年06月30日来源:北京市快递协会

为进一步落实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广大快递员的关爱,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7日,北京市快递协会联合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康复医院、共同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北京市快递行业党员及先进代表公益健康体检专场活动。来自邮政、顺丰、京东、韵达等12家快递企业共167名党员及先进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顺丰速运的快递小哥张乐在活动上代表快递党员发言,自己从事快递行业已经5年,一直可以感受到政府对快递行业的关心关爱。疫情期间,快递小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承担着首都市民的防疫物资运输和寄递保障,政府给快递行业人员优先接种了疫苗,快递小哥的安全更加有了保障,北京市快递协会连续3年组织快递小哥免费体检,协会和北京市总工会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真真正正为职工办实事儿。我代表快递小哥对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康复医院、北京市快递协会表示感谢!

北京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杨建讲到每天有近八万名快递小哥在北京城顶着酷暑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市民送去各类物品,有了他们挥汗如雨的辛苦付出,才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快捷与方便。此次健康体检活动是想让广大快递员们感受到政府及协会这个大家庭对所有劳动者的关心,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职工、关爱快递小哥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是工会、医院和协会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具体步骤。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书记舒岩表示,三年来,医院累计对8000多名快递员的身心健康进行了检测,根据体检报告对有相关疾病风险的快递员进行电话回访,提供康复咨询服务,通过身心健康检查结果做出相应健康管理措施,降低快递员患病的风险。让广大快递职工健康指数得到进一步提升,让快递小哥体会到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