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重庆市快递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实地参观周公馆

2021年06月28日来源:

近日,根据市交通局综合党委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要求,重庆市快递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实地参观周公馆。

周公馆又称“曾家岩50号”,位于渝中区中山四路,是当年中共南方局在市内的一个主要办公地点。1938年,中共代表团由武汉迁移到了重庆之后,为了方便工作,周恩来同志以个人名义租赁这幢房子。他设立的周公馆办事处,在艰难复杂的形势下,坚定地贯彻执行中共中央的方针、政策和指示,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必将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壮阔胸怀也将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足迹,牢记这段历史中革命志士所表现出来的坚定革命信念、伟大革命精神和崇高的人格。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明确方向、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恩来精神为支点,继续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为推动新时代重庆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