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成德眉资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眉山举办

2021年06月28日来源:四川省快递协会

6月22日至23日,2021年成德眉资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眉山举办,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重庆的快递员代表同台竞技,展风采。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成绩占总成绩的70%。其中,理论知识竞赛包括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操作技能竞赛为多物品收寄等项目。经过精彩角逐,评选出三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来自眉山极兔速递丹棱分公司的参赛选手雷星获得一等奖。“获奖是意料之外,但今天实际操作的发挥是意料之中的。”雷星在快递行业有五年的工作经验,这次比赛中实操发挥比较好,得益于平时在一线接触得比较多。

四川丹棱县被誉为“中国桔橙之乡”,是“眉山春橘”的核心产区,去年该县以“不知火”为主的优质晚熟柑橘种植面积达16万亩,其中,春见(也称耙耙柑)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极兔速递丹棱分公司每到柑橘成熟的季节都会为当地的果农打包邮寄水果,平均一天就要打包两百件左右,所以这次实际操作很自信。”雷星说。

通过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给广大快递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开阔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各参赛队伍表现出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较高的竞技水平,促进了成都平原经济圈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快递行业技能人才的交流,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推动快递安全、健康、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