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党员参加联合党建活动

2021年03月25日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广大党员对党的深刻认识和对党史的深入了解,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月18至20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和顺丰、圆通快递企业党组织联合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宣传教育之旅。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前往汕头、梅州两地参观了三个红色教育基地:中央红色交通站——汕头中站地下交通站、梅州叶剑英元帅纪念园、大埔县三河坝阻击战战斗遗址。

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陈列馆,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时期设立的地下交通线上的重要节点。全体党员通过陈列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图文介绍、实物展示、光影展播认真参观学习,重温历史场景,深刻感受革命年代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艰难和危险性,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

此次活动第二站是梅州叶剑英元帅纪念园,全体党员参观了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和叶剑英元帅故居,缅怀叶剑英元帅,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困苦、追求革命理想、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的第三站,全体党员来到大埔县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探寻红色遗迹,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全体成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在碑前三鞠躬,并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言,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让大家深刻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党组织之间的横向联系,拉近了不同党组织党员之间的感情,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相互促进提高,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