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在京过年‘益’起温暖”

2021年02月05日来源:北京市快递协会

在北京市总工会的支持下,北京市快递协会联合北京市温暖基金会于2021年2月4日 ,在丰台区万泉寺梆子井甲5号院附近的快递集中处理点开展了“在京过年‘益’起温暖”--慰问留京过年的快递小哥温暖公益活动,为节日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快递小哥送上温暖大礼包。

疫情之下,温暖至上。为感谢留京过年的一线快递小哥人员,落实北京市“倡导市民群众在京过大年,非必要不出京,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假期”的要求,北京市快递协会联合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定向为节日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快递小哥送上总价62.8万元温暖大礼包。大礼包内既有免费理发卡、免费亲子家庭照券等生活服务项目,又有春联、贺岁红包等、防护口罩等用品,充分表达了疫情之下,心之所达,亦是家乡——我们一起高高兴兴在京过大年的寓意。

杨建秘书长在活动中向快递企业发出倡议:一是各快递企业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强化职工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工作要求,指导员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避免受到病毒侵害。三是严格管理企业职工的行动轨迹,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倡导职工非必要不离岗、非必要不出京,切断疫情可能传播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行动,对困难职工予以帮助,对在京过年的员工给予关注与关爱,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做到让职工安心,让家人放心。京东、韵达、圆通、中通、申通等企业负责人及快递小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