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2020年天津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03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我市邮政行业高技能人才,11月29日,2020年度天津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市邮政管理局、团市委主办,市快递协会、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冠新,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慧良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竞赛职业分为快递员、快件处理员两种。快递员实操共分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递柜操作等3个竞赛模块,快件处理员实操共分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等3个竞赛模块。

比赛当天,共有来自邮政速递、顺丰、百世、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德邦、京东、极兔等10家快递企业和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的4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来自邮政速递的尹贵昌、申通的崔树君荣获职工组一等奖,申通的陈雪、德邦的郭武钊、邮政速递的付子琪、中通的张凯兴荣获职工组二等奖,极兔的陈楠、顺丰的赵荣和耿洪斌、中通的许昕浩、京东的龙国宝、德邦的邱志朝荣获职工组三等奖。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竞赛的影响,此次竞赛通过在线辅导的方式开展赛前培训并调整比赛流程,取消了开闭幕式环节。赛前,参赛人员需填写疫情期间进出审批表和《健康承诺书》,对于在滨海新区、中风险地区居住、工作或近期旅行的参赛人员需提供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场前,所有人员需接受测温和健康码检查,并全程佩戴口罩,确保竞赛活动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