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议

2020年09月10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近日,为推进行业发展,重庆市快递协会组织召开了三届六次理事会议。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人事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市机动车驾驶员协会相关负责人和中国国际摩博会重庆展览中心项目部经理参会。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人事处就全市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宣贯、解读,希望协会理事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职业技能培训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大规模开展快递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市机动车驾驶员协会就快递三轮车驾驶员摩托车驾照D照培训考试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和说明;中国国际摩博会重庆展览中心项目部经理就邀请市快递品牌企业参加2020(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进行了详细介绍。审议通过了市快递协会和市机动车驾驶员协会下属培训公司的《合作协议》,通报了《重庆市快递服务规范用语手册》制作情况。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建议:一是希望快递企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快递三轮车驾驶人员参加摩托车驾照D照培训考试,尽快达到快递三轮车通行要求;二是针对近期市公安局发布的“重庆市公安局关于重庆市中心城区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工作措施征求公众意见”,督促协会理事单位积极反馈意见、信息;三是通报部分企业实名制收寄情况,要求企业务必严格执行实名收寄管理制度,保障寄递安全,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协会表示,要严格按照市局的指导开展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政府服务会员单位,督导企业做好以上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