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四川省资阳市举行“快递进村”工作启动仪式

2020年08月13日来源:四川省快递协会



近日,四川省资阳市邮政管理局举行“快递进村”工作启动仪式,市县邮政分公司、快递企业法人代表出席。市县邮政分公司与部分快递企业现场签订了《邮快合作“快递进村”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做好“快递进村”工作,资阳局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到“快递进村”是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工程,是法律法规赋予行业的应尽义务。二是工作开展要到位。要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主体职责,加强协作配合、联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导向、压实责任;要深入调研行业“进村”现状,全面夯实“快递进村”基础;要创新方式方法,健全机制体制,选择适合摸式实现“快递进村”。三是总结宣传要到位。要强化经验总结和反馈追踪,逐步形成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资阳“快递进村”工作经验,圆满完成国家局试点任务。 

会议要求,到2020年底,建成县、乡、村##快递物流体系,实现全市50%的行政村通快递;2021年底,全市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