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江苏省快递协会积极参与组织调配13万只口罩保障快递行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0日来源:江苏省快递协会

近日,为保障行业所需防疫物资,江苏省快递协会根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工作安排,积极参与组织调配了两批共13万只口罩支持快递行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邮政行业运营所需口罩等防护物资的缺乏,极大地影响了企业正常运营和行业全面复工复产。省协会在疫情期间主动了解各会员单位的复工情况以及防疫物资缺口,在省邮政管理局从省政府争取到两批13万只口罩调配计划后,积极配合组织做好口罩的订购、调配和发放工作。两批口罩均按省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的要求,采取“统订分发”的方式分配,由省协会垫资统一向省医药公司订购,再按订购价分发给各快递企业使用。截至2月25日,13万只口罩已全部分配给苏宁、申通、韵达、京东、圆通、百世、德邦、龙邦、跨越、晟邦、优速等12家快递企业,全部用于一线生产人员。

下一步,省协会将根据企业需求,配合省邮政管理局多渠道争取防疫物资,为我省快递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