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2019年11月12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重庆市快递协会党支部按照《中共重庆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通知》(渝交通社党〔2019〕8号)部署要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胡绍波主持,市交通行业综合党委武冀书记及工作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向指导组汇报了协会党支部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就近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分享中央最新的指示和精神。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部分章节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分别对照准则党章党规找差距,结合本人工作谈了各自的认识以及整改措施。

市交通行业综合党委武冀书记对协会党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表示这次活动组织有序、切合实际、务实有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继续抓好党内政治生活,既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又抓好对策建议的落实,要切实抓出工作成效,推动协会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三是要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的发挥行业协会的功能,更好的服务于民生、服务于国家安全和经济运行。

市快递协会党支部表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综合党委部署要求,一是继续加强支部理论学习,以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基础,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学习,学深、悟透,有针对性的学习理论、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二是更多的深入会员单位调查走访,更多了解会员单位的诉求和困难,特别是深入快递员群体,了解他们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关注他们的健康、安全,促进行业的稳定发展;三是进一步发挥好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和提高协会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于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