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东省快递协会党支部开展快递旺季送温暖公益活动

2019年11月07日来源:广东省快递协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饱含深情地慰问快递小哥等“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在春节前夕慰问快递一线员工时赞扬快递小哥是“勤劳的小蜜蜂”。广东是电子商务和快递大省,多年来,我省邮政快递业总体规模保持全国第一,这其中离不开“快递小哥”的贡献。辛劳的快递员冬天行驶在瑟瑟寒风中,夏天暴晒在炎炎烈日下,风雨无阻,使命必达,在最基层保证着广大消费者的用邮需求。

“双11”及快递业务旺季是快递员一年中强度最大、工作最忙的时段。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罗建青秘书长率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一线慰问辛勤工作的快递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大家勇于迎接挑战,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0年春节(1月25日)前夕,共计85天。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双11”期间,我省邮件快件总处理量将达7.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2%,其中,收件量将达5亿件,同比增长20%,投递量将达2.5亿件,同比增长25%;最高单日收件量有望突破1.5亿件,再创历史新高,是当前日常收件量的2倍。

罗建青秘书长在慰问中强调,快递企业要关爱快递员,在旺季期间要保障快递员必要的休息和合理的饮食,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和职业健康。罗秘书长呼吁全社会都能关注、关爱快递员,理解、尊重并配合快递员工作。

温暖的慰问,不仅是对快递企业、快递员关爱的体现,也是对他们辛苦付出的肯定,让他们心里暖意融融。